九头蛇还是猫头鹰?

自闭型博主只管饭不混圈
人外控||猫头鹰也会咕咕叫||杂食无差||产出不定

Ordis的日常

这一篇献给我们一直衷心并热爱着指挥官的Ordis.
开图太慢,还没有接触到跟Ordis有关的那些剧情,所以就凭着一些早期的和查资料以及听来的印象写了.
有啥错误请指出,我早点改.
音乐甲部分剧情因为我没有真正打过……怕出什么差错还是不写了,等我之后打到了再补回来吧
虽然这个日子可能会很久远。

Ordis从不抱怨,无论他的指挥官在或不在,他都将飞船的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
他把所有的战甲都整整齐齐地摆放在仓库中封存,不让它们沾上一丝一毫的灰尘,但自己也绝对不在没有指挥官的命令或是许可下摆弄它们分毫。
他把武器分门别类放在各自的格子里,精心保养,以确保指挥官随时拿出任何一个都是完整且不会出现任这样那样的毛病导致干扰指挥官执行任务。
他收下每一封邮件,无论是Lotus的,Grineer的,Corpus的,还是像Stalker送来的警告,并且绝对不会在指挥官阅读之前随意翻阅他们,即使他也会好奇,但是他会告诉自己,这是指挥官的东西。
Ordis管理着铸造厂,不管它同时在制造多少东西,制造什么东西,他都会持续观察着它们的铸造过程,并在铸造完成的第一时间报告指挥官,你的装备制作完成了!以免错过一些紧急的事态。
他喜欢说一些话来试图引起自己的指挥官的注意,他会努力编造一些冷笑话来活跃一下本来就除了机器运转的声音之外的宁静——事实上飞船的科技几乎去除了这些杂音。
可惜Tenno很少说话,或者说是——从不说话,他们总是只跟其他的Tenno说话。其他的Ordis会不会也是这样不说话的指挥官呢,Ordis偶尔会想,但他不会说出来。
Ordis会夸赞指挥官为不同任务所装备的warframe,称赞指挥官为他的武器和战甲更改的配色。无论怎样,Ordis都认为指挥官所选择的就是最好的。
指挥官的回来的时候Ordis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因为在他的数据库中他的指挥官已经消失了很久很久甚至算得上接近死亡的消失。
Ordis孤独地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时光,他很愧疚自己没有让飞船以完美的姿态迎接指挥官的回归,Ordis认为那是他作为中枢的失职,还需要指挥官亲自将飞船的一个个部件找回来给他安装回去。
“我可以现在就启动自毁程序……但是如果指挥官不同意的话——”
Ordis害怕自己再次被指挥官抛弃,他尽心尽力地满足指挥官需要的,自己能做到的一切,他刻意地去掩藏甚至去删除曾经的那个自己。Ordis很开心——指挥官至始至终都没有抛弃他,并且他希望今后也不会。
如果可以,Ordis甚至有些自私地奢望,有一天指挥官可以不去做任务,而是与他说说话,不,光是待在飞船里陪着他就足够了。但是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Lotus不断地在指派任务与警报,银河系也需要Tenno不断地维护。
“好了——现在整装待发的指挥官要去银河系做任务了,让Lotus感到骄傲。”
其实Ordis何尝不会为自己的指挥官感到骄傲呢。
他只是不愿意给指挥官添麻烦——自己只是一个中枢。
Ordis也许希望指挥官身边只有自己,没有其他什么东西跟自己争夺指挥官,并且把飞船搞得一团糟。所以Ordis在指挥官执行库柏获取任务的时候表现出了对即将到来的小家伙的极大的排斥。
“没有拿到蛋吗,指挥官?……没关系,反正蛋里什么都没有。”
“指挥官拿回了蛋,那就开始孵化它吧。第一步——把蛋狠狠砸在地上。”
忙活了半天才好不容易拿到蛋的Tenno当然不会这么做,他甚至在这一瞬间产生了想要卸了Ordis的想法,当然,Tenno也不会将这话说出来。
也许在很长一段时间里,Tenno与Ordis已经彼此产生了些许依赖——至少是对Tenno来说。
中枢Simaris看中了Ordis的价值,他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帮助Ordis恢复记忆,与他共享Simaris的圣殿的无尽知识,修复Ordis的所有功能,甚至是与他一起成为圣殿的管理者……。Ordis当然不免为此心动,然而到了最后,看到指挥官深陷炮火之中,Ordis没有接受Simaris开出来的条件,他决然拒绝了为此感到不解和愤怒的Simaris,选择继续为他的指挥官服务。
当指挥官带回自己的本体的时候,因为遭受Stalker的入侵,Ordis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指挥官的warframe和他自己一点一点地向Stalker埋伏的房间走去,自己却不能说一句话,也不能做任何事情来帮助指挥官,这种无力的感觉让Ordis一直揪心且愧疚。好在,Tenno安全地完成了这个任务,Lotus也第一次出现在飞船上帮助了他。Ordis感到安心。
也许有一天,当Tenno愿意向除了队友外的人或者其他东西说话的时候,他会对Ordis说:
“谢谢你,Ordis。”
希望这并不只会存在于Ordis的梦中。

评论 ( 16 )
热度 ( 10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头蛇还是猫头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