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头蛇还是猫头鹰?

自闭型博主只管饭不混圈
人外控||猫头鹰也会咕咕叫||杂食无差||产出不定

【warframe】暂无题

*其实是个老坑
*其实有题目但不想写
*半年多了还没写完一半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填上
*是长篇
*宗教au

0
“主啊,我以我的灵魂祷告,忠诚地献上我的信仰……”

城镇的教会常常会有无数忠诚的信徒,可本应是在众多祷告声合鸣的现在却只有一个人的声音。这是一个小城镇,因此教堂也不大。信徒们把打扫也作为表示自己信仰的一环,白底金边的小教堂一直保持着一尘不染的光洁。

“……叫我能以心灵和诚实祷告,用灵和悟性来祷告。求你让我完全歇于你的应许中并应允我对你的呼求。”

一排一排的长条木椅曾不断地被各个阶层身份的来者坐下,但现在它们都在寂寞地等待。红色的长毯从中分隔出一条不窄的通道,一直延伸到台阶上,到桌子前方一小段距离才露出了结束的顶端,默念着祷词的人的脚下。

“……让我口中的言语,心中的沉思与默想,能在你眼中蒙悦纳。”

弧形半圆的天花板至少在头顶上超过10米的位置,由墙壁向上延伸相汇在最高点一块照亮整个大厅的巨大圆形玻璃。没人能说清这到底是什么,但是因为这个,教堂内永远都被光明照耀着。

“……承主蒙恩。”

暗红色长袍的男性十指交叉立于胸前,几乎拖地的暗红色硬质长袍盖住绷直的双腿。

然后他直起身,面对在十字架之后的主的巨大画像,在胸口画下十字。

他从供奉台前退下,一边踩着高高的台阶逐步向下,一边拿出了几张折叠起的纸片。第一张用工整的字迹记录着规划成无线表格模式的数字和文字,压在下面的几张也密密麻麻的写满了文字。

一份整理好的患病和死亡的统计名单。

.

“我在尽可能想解决的办法了,Harrow。”当牧师将整理好的数据交出去的时候,他凝重地看着Harrow,“如果你有任何进展,请告诉我。我们形势严峻。”

“我会的,Oberon。愿主保佑。

.

Harrow一言不发,每一个在医疗所死于疾病的病人他都亲自为其的葬礼施行祷告,他无数次在一具又一具相似的尸体前执行——说是葬礼,也只不过是在一具已经看不出患者原本面貌的感染残骸前为其祈祷而已,他们不得不简略了过程,因为死者实在是太多了。Harrow不可能记得每一个死者,但是他记得他们相同的模样,从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么变成一具冰冷的尸体,或者一个怪物。

聚能焚炉循着晃动的轨迹飘散能量燃烧的灰烬,随后丧钟的枪声响起。

他习惯性地背过双手,然后将自己封闭在视觉的黑暗中,集中精力回想着他所见过无数次的病症状况。

都是相同的,起初只是一小块污渍一样的表皮组织,伪装成无害的寄生苔藓,好像轻轻一撕就能整块撕下来。

过了一阵子,它们疯狂的生长,一边吞没身体的表面,一边异变长出面目狰狞的肿块,然后再长出会触动和发光的细小毛绒组织,释放发光的感染孢子和特有的气息。

再然后就是最后了,感染者或是痛苦地以这种恶心又恐怖的面貌死去,或是被同化为没有思想的怪物去撕咬自己身边的人,以这种形式把感染传播出去。

久而久之,Harrow逐渐从开始的不忍变成了冷漠和悲哀。

Harrow记得那些东西,那些组织,他知道它们种族的名字——infestion。

可那也只是能给这一个灾难一个命名而已,他们对于infestion唯一了解的就是病毒一样的繁殖能力和感染性。它们甚至疯狂到在植物甚至是非生命体上也开始生长。

即使不断有人死去,医疗所所接纳的患者人数也仍旧不断在增加,即便他们尽可能地增加了床位并临时使用了其他几个房间也无法容与日俱增的患者数量。并且,他们还需要时刻注意那些彻底感染成为infestion之中的一员的患者们,在事情变得更严重之前将其杀掉。

有些沉默的教堂大门有一点响动都会被回声放大,Harrow抬起头看向被打开的一条缝隙,一个少年扭着身子钻了进来。

“Harrow执事,我很抱歉,其他城镇的医疗所也没有任何对infestion感染有效的方法。”他表露出失望,残余的电流还在淡青色的身体上显露,“另外,还有,医疗所的位置又不够了。”

Harrow点点头:“辛苦了,Volt。至于医疗所……距离最近的地方还有什么条件适合的地方吗?”

“还有一个仓库,就是稍微灰暗了一些,而且那里是用来放置大型杂物的。”

“把那些东西搬到其他地方,腾出来重要的东西放到另一个仓库去。”

Volt点点头,但是他并没有立刻转头离开,而是站在原地犹豫着向身后微微开启的大门看了一眼。

“怎么了?”

“呃,Harrow执事。有两个健康的人,她们请求我们收留她们。”

Harrow疑惑地看向Volt。

“为什么要向教会请求收留?”

“她们是外地来,因为这场灾难皇室已经将城镇严格封闭起来了,并且几乎所有的旅店都已经关闭,她们无处可去。”接着Volt又补充道,“她们说愿意帮助我们照顾患者。”

Harrow稍稍沉默了一下,便点点头同意了。目送Volt离开教堂,大门咯拉咯拉地被小心关上,他转身背过双手仰头看向主的画像,再次陷入了沉思。

“传承主之圣灵的长老,你是否在虚空中找到了有关它们的线索?”

Harrow叹了口气,低下头低声呢喃。

“主啊,你为何……”

评论
热度 ( 9 )

© 九头蛇还是猫头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