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头蛇还是猫头鹰?

自闭型博主只管饭不混圈
人外控||猫头鹰也会咕咕叫||杂食无差||产出不定

[warframe]花恋蝶

Nidus → Titania
题目什么鬼,我也不知道。就是感觉比较合适
虽然有点心情低落但答应了发还是得发的

Nidus看着这位轻盈的女性悬浮在空中,Archwing一样的翅膀叠在身后,身旁环绕着忽闪忽明的光点,像是小小的萤火虫,或是会发光的颗粒,但这跟温床中的那些Infested孢子完全不一样,这是干净而纯粹的原始生命。她背对着Nidus,手持着一柄斯特拉迪瓦,保持着优雅的浮空,对着靠近的敌群发射着子弹。
突然间,那位女性warframe消失了,当Nidus反应过来时,在他的眼前飞舞着几只拥有漂亮翅膀的飞虫,一个小小的身影在空中飞过,那些飞虫像是得到了命令一般,一边飞舞一边跟随着那个领头的精灵,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痕迹。紧接着,那些娇小而美丽的翅膀飞过敌人的身体,一边留下蓝色的流星一般的影子,一边切割出道道的痕迹,直到其倒在飞虫与蛆虫的拥抱还有猛烈的炮火之下。
Nidus不由得有些着迷,他甚至忘了放下致病力。

Nyx告诉Nidus,那位女性warframe叫做Titania,那些美丽的飞虫叫做剃刀蝶。

Nidus布下Infested的温床,摇曳的发光植被散播着一些无害的发光孢子,一只剃刀蝶飘动着翅膀飞过,引起的小小的气流变化吹着这颗小小的孢子在空中打转。紧接着无数只剃刀蝶纷至沓来,将一个不知所措的Grineer吊在空中,他被迷惑的同伴放下了手中的武器,纷纷走来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些美丽的飞虫,Nidus对着聚集起来的敌群放下一道致病力,同时剃刀蝶们也将其引爆。
一场漂亮的合作。
Nidus转头看向身后,Titania在指间作为几只剃刀蝶的落脚点,纤细的身躯踏过温床柔和的地表。Nidus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却没有鼓起勇气,只能默默地看着Titania拔出枪从他面前走过。

Infested的生存任务,敌人的来势汹汹是Corpus和Grineer完全比不上的,勉强算是训练有素的士兵送命程度比不上没有脑子的野蛮生物,即使不用那些远程的枪械,这些扭曲的物种仍然是个不可小视的威胁。
Titania在跟随着队友前往另一处安身点时被远古剧毒者拽住拉了回来,她赶紧爬起切换剃刀之翼的形态想快速突围追上队友,远古干扰者毫不仁慈地吸干了她的能量。毒雾弥漫,自爆者和喷射着黄色粘稠液体的恐鸟还有那些最普通最低贱的Infested把Titania纠缠着倒在了狭窄通道的出口。
这太令人绝望了,不是吗,而又无力反抗,他们太多了,多到几乎堵住了整个洞口。
Titania有些沮丧地等待着出血的倒数计时,因为她的队友们跑得实在是太快了。而这个时候,她面前的那些Infested突然全部倒下了,一个生长着的Infested团块延伸出无数的触手,把那些野蛮的物种拉扯挤成一团,随后他们炸开来,四散的肉块像烟花一样散落在地上,紧接着Nyx赶到了她面前将Titania救起。
“谢谢。”Titania说。
“跟上。”Nyx跑在她的前面,拉着Titania的手很快赶到一个狭窄的房间之中。踏过的地表在一瞬间变得柔软,几根Infested的巨大组织链接着天花板和地板,发着光的植被摇曳着生长在温床之中,并且Titania有些惊喜地发现,刚刚在路上被袭击而半残的血量在这块领域之内正在迅速恢复。
“如,如果你很容易死的话,呃,可以在我的技能范围待着。”Nidus看着好奇的Titania,鼓起勇气说道。
“谢谢。”Titania向着Nidus点点头。
“不客气。”前者不由得有些躲闪。

剃刀蝶在场中飞舞,蛆虫在地上爬行。
Nidus想说更多,但是他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能默默地清理着不断涌来的Infested群潮,时不时注意着飞舞的剃刀蝶。
Infested的毒气,最麻烦的一个东西,现在被投进了Nidus布下的贪婪之中,一个小小的影子越飞越低,一节一节地往下掉并最后落进了温床之中。Nidus注意到了这只剃刀蝶,迅速伸手将其捧在手心,因为贪婪的恢复作用,可怜的小东西在离开了毒气的作用之后不仅没有死去反而越来越活跃。Nidus将双手扣住形成一个小小的牢笼,他感觉到因为挣扎剃刀蝶锋利的翅膀边缘在他手心割出一道一道伤痕,但这点小伤根本不值一提。他小心地观察着Titania的反应,后者似乎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的一只剃刀蝶被抓住了,她有很多的同伴,并不在乎这么小小一只。
剃刀蝶在手中的挣扎逐渐减弱了,但是Nidus仍旧不敢松手,他好不容易才抓住这么一个难得的机会,仿佛捡到了一件稀有的珍宝一样小心翼翼地,生怕自己一松手剃刀蝶就会飞出去。

任务结束了,Nidus把这只剃刀蝶带回了自己的飞船。
他找到了一个有一定空间的玻璃储藏罐,那应该是之前用来存放能量的,Nidus小心地将剃刀蝶放了进去,然后捧起了玻璃罐仔细观察。小家伙还活着,在里面扑腾着自己的翅膀飞来飞去,在各个地方都撞到了障碍物之后,剃刀蝶开始漫无目的地飞舞,直到疲惫地落在罐子的底部。
一开始Nidus就否决了将Infested的植被放进玻璃罐的想法。他很清楚这两者是不一样的,就像自己和Titania,原始的,纯粹而美丽的生命不应该被丑恶的Infested污染。

Nidus去询问Oberon,他想要养着这只剃刀蝶。
“飞虫?那种原始的微小生物吗。”Oberon思索了一下,尽管他十分不理解为什么Nidus会询问他如何养活一只飞虫,“他们需要他们所熟悉的环境,比如地球的土壤和植物。”

地球刚刚下过一场小雨,而现在细微的雨滴仍然没有停止,在太阳系中,只有这颗美丽的蓝星在他为数不多的陆地上还保留着健康纯粹的生命和水,被生命之源洗涤过的湿润空气中弥漫独有的土壤和植物的清新气息。
Nidus根本不把这些叽叽啵啵的弱小的Grineer当回事儿,他专心致志地寻找着他觉得足够健康的植被。龙百合叶片上的水珠被抖落,花朵挂着细微的水珠,被水沁透的土壤更是松软湿润,正适合营造一个清新的盆栽。
Nidus带回了这些采集而来的材料,为这只剃刀蝶做了一个微型的地球环境。他制造过无数的Infested温床,但这完全不一样,就像是一件艺术品一样小心翼翼。剃刀蝶落在刚刚铺好的还残留着空气的清新的泥土上,抖动了几下翅膀,用细细的足在土壤上走了几步后后飞上了日光龙百合的花朵,爬进了花蕊,轻轻地立在上面。
它看起来状态还不错,Nidus有些愉快。
过了几天,Nidus在玻璃罐中插入一支新采集来的月光龙百合,雪白的花朵深深地低着头,相对其向光的日光龙百合更是一副羞涩的模样。同样的,Nidus顺手带来了两颗月光去壳果,并将其埋进了土里。
“指挥官喜欢这个——微小的盆栽吗?”Ordis又开始碎碎念,“嗯……一个微型景观,也许可以考虑加入一些适合它大小的装饰品。”
剃刀蝶没什么精神的模样,抖着翅膀停在有些枯萎的龙百合上,Nidus更改了玻璃罐中的景观之后,它显然对这株新的植物更感兴趣了,观察片刻之后转移到了月光龙百合的身上,并沿着下垂的花瓣倒挂着爬进了花蕊的位置。
它喜欢这个吧,这让它看起来好一些了?Nidus想。

Titania很少会遇上Nidus,她毫不知情Nidus偷偷养起了她本来差点死掉的一只剃刀蝶。
她有无数只剃刀蝶,并且没有建立类似共生体的系统,死在战场上的剃刀蝶数不胜数,所以她从未在意过。
相对于与Infested为伍的Nidus,Titania在与Oberon同一队时更舒畅愉快,圣骑士的圣光像是恒星恰到好处地将合适的阳光和温暖赐予给了生命。
Nidus看着Titania在战场上移动的背影,心里有一些冲动却又没有勇气去实现,他只能够无声地看着这个精灵在自己眼前飞舞。又想起被自己饲养在飞船上的那只剃刀蝶,Nidus更对此羞愧和紧张。
一场任务结束,直到撤离,Titania和Nidus都没有说过一句话。

然而事与愿违,这只脆弱的剃刀蝶没有变得更好的表现,反而在一天天地在失去精力,当Nidus更换新鲜的植物的时候,它也只是静静地站在泥土上,毫无反应。它在渐渐失去活力。
Nidus担忧地用手指轻轻碰了碰剃刀蝶的翅膀,它却没什么大的反应,只是踉跄地走了几步,然后继续站在泥土上,等待着花朵慢慢枯萎。
Nidus没再任务中见过Titania,终于有一天,那只脆弱的,离开了集体的剃刀蝶死去了,它彻底陷在泥土之中,翅膀上微微闪烁的能量纹路失去了光泽。
这种事情是迟早的,尽管Nidus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看着彻底陷在泥土里的剃刀蝶仍止不住的失落,这是他唯一能够抓住的Titania的东西。
他愧于自己本身的丑陋。
没过多久,Nidus听说Titania死了。
战士大多是战死沙场的,无数的死亡构建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战场。

“指挥官,你要怎么处置这个已经死去的生物?”
Nidus看着永远沉睡在微型盆栽中的剃刀蝶,沉默了很久,然后他抱着盆栽来到了落银树庭——这个他视为不可踏入的圣地的地方,在这里仍有几只蓝色的剃刀蝶健康地在空中飞舞。Nidus没有去管它们,他伸手小心地捏起了那只死去的剃刀蝶的翅膀拿了出来,将它捧在手心,轻轻地放在圣坛旁的土地上,扒拉来泥土一点一点将其埋葬,在结束了这一切后,小小的坟墓上还插上一支不久前才采集来的月光龙百合。
Nidus庄严而慎重地进行着这一切,像是在埋葬一个值得敬重的老朋友,几只跟着Nidus闯入的野生的库柏站得远远的,成为了这场葬礼的见证者。
他双手合十,对着这株在阳光照耀下的月光龙百合深深鞠躬,随后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花朵仍在盛开,蝴蝶却不再停留。

评论 ( 8 )
热度 ( 13 )

© 九头蛇还是猫头鹰? | Powered by LOFTER